醋溜姜片

冷cp写手,人不冷,就是懒。
杂食,墙头多。新欢王也。

【海贼同人/多CP】Gone the Fucking God/上帝已死,我即太阳(16)

*中长篇无误,不定期

*调侃恶搞向,无意冒犯

*多CP,MA/KL/ZS/LN

*基督神学背景(虽然我对此了解不多),神奇生物的过去与现代生活 

*人设见第一章

*差点忘了这篇还没完结。


>>>>>>

夏天有些炎热,病人们忍不住在做弥撒时纷纷脱掉长及脚跟的哔叽长袍,这使得精神病院瞬间进入警戒状态。疯子们在看守们的追逐下像瞎眼的小鸡一样,在各个屋子里乱窜。这一壮观景象让MARCO觉得有趣,他努力在不长眼的拳脚里东躲西藏地保护自己。最后这场夏日的“叛乱”还是被那个新来的看守解决了。

那个看守和ACE还是有点像的,他们都有着黑色的卷发,笑起来也一样阳光。不过这个小伙子要白净很多,根本看不出是个疯人病院看守。

事实是,他也确实没想到他会做这个。

也就是在这次叛乱的偶然机会中,MARCO和这位年轻的小伙子开始聊天。在病人们刚刚脱下长袍解放自己的时候,那个看守和MARCO坐在一起欣赏这自由的场景,而他们旁边的一间废弃办公室里,一部电话在不停地响着,却无人问津。

“我记得他们对我说,你对电话有着非同寻常的古怪执念。”那个小伙子还是忍不住开口了。

“可能曾经有一个晚上是这样的。”MARCO仍旧观察着战况。

“只持续了一个晚上?”

“其实人很多时候,都只愿意疯那么一小段时间。”身后那部电话停了一小会儿,又开始发出刺耳的响声,不过MARCO看起来漠不关心。“你来这里,难道不是一时兴起?”

那个青年没有说话,只是盯着他的侧脸看了看。他在问MARCO,又像是喃喃自语,“他们让你进来难道只是因为对电话的古怪痴迷?这听起来太不合理了。”

MARCO听着反而笑了,“不不不,孩子,这很合理。”他回头指了指电话,又指了指自己,“人们对世俗无法理解的痴迷总是怀抱着敌意。我该谢谢它,起码在这里这种痴迷被看作是正常的心态和行为,而且多亏它的福,我确实获得了外面不曾有过的平静生活。”

MARCO也没想过为什么自己今天话这么多,可能因为对方是个和ACE看起来差不多的等待教育、塑造三观的黑卷发男青年吧。

那个青年也的确不负众望,他很聪明,也很精灵,和ACE的脑回路完全不一样。他猛地一拍手,恍然大悟道,“你根本就没疯,你是来这里混日子的!”

“你真是疯了。”MARCO笑着说。

那小子也笑了,“我觉得我们都疯了。因为我们觉得你们疯了,所以你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合理的。”

MARCO没说什么,只是指着远处骚动的人群,“我觉得如果你再不过去,你迟早要因为渎职被赶出去。”

那男孩站起来拍了拍屁股上的尘土,“你也要小心点,因为渎职会滚出去的可不只我一个。”

看着那个男孩颇有活力地跑出去,MARCO忍不住在心底暗骂了一句傻小子。

没错,他们像极了,就像他初次在那个破园子里遇见的小ACE一样。可是他老了,ACE也从毛头小子变成一帮损友口中的老妖精了。这本来该是一场美好的相遇和激情的开始,可是除了ACE,他已经没什么力气爱上其他人了。

那个年轻看守来找他聊天的次数不断增加,这多少让MARCO开始忧虑。他想着也许自己应该劝这个小伙子早日离开这个是非之地。

MARCO虽然保持着原先那副大叔的模样没有变化,但刚刚经历过涅槃的他确实相当于重生了一次,而他现在最需要担心的是:别人会注意到他那张脸没有老去的痕迹。如果他能安安静静地一直呆在这里的某个角落,没有任何人关注他这个莫名其妙进来的病人的话,他还是有那么点希望的。只是现在每天都有一个看守来和他聊天——更何况聊天的时间还在不断增加,就算别的病人没有因此注意到他们两个,那个年轻的看守总能发现一些问题。

那个年轻人似乎将他作为了人生导师,而且他看着那个男孩长成了男人,渐渐地变得和ACE一样高,一样结实。

别怪他总是拿这个男孩儿和ACE比较,他真的很想念ACE。毕竟他爱了ACE两千多年,以至这种感情都快变成一种习惯,更要命的是这种爱直到现在还没有停止。

在某个下午,他突然悲伤地意识到也许在疯人院的美好生活应该结束了,他不能总是在这里毁人不倦,各种意义的毁人不倦。当然,最重要的是他不能让人发现他那张脸不会衰老。

他想着应该呼唤谁过来作为自己的家属把他接出去。想来想去,他最直系的直系家属似乎就是ACE了,只是他们已经分开了。

这样的话,谁来都是一样的,也许THATCH他们愿意跑一趟。他只需要告诉他们自己在西班牙这个小精神病院里就好。

他无比留恋地看了看这里因为病人们的辛勤劳动而愈发茂盛的花园,吸了一口带着一些咸腥味道的空气,舒服地躺在自己的扶手椅上,摸出那个年轻看守给自己偷偷带来的烟,他伸出的手有点僵硬,毕竟他很久没有使用过火焰了。他看着自己有点笨拙地用蓝色火焰点燃那只皱巴巴的烟,然后随意地咬在嘴里。

他开始等待,无比期待,又不知道该期待点什么。

很快有看守发现他在这里偷腥,威胁他把烟掏出来分给自己几只。MARCO笑着摇摇头,把一包烟都给了那个看守,对方一脸不可置信。

同样不可置信的还有ACE。那种熟悉的感觉几乎转瞬而逝,他开始怀疑是不是他拉着灯绳玩了太久产生了幻觉。他匆忙地从二楼的书房中下来,胡乱抓了几下自己的卷发,对着镜子洗了一把脸,好让自己清醒一点。

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更加坚定那不是幻觉。他看起来一点都不像是要跟自己开玩笑的样子。

当然感应到MARCO火焰的不只ACE一个人,不过大家似乎都非常明智而有默契地忽略了那个信号。不过LUFFY显然是没有这种自觉性的,多亏了NAMI用食物将他留在了原地。

“你去凑什么热闹,你大哥会把你烧死的。”NAMI不以为然地欣赏着LUFFY惨不忍睹的吃相。

当ACE站在那座疯人院门口时,才真正开始怀疑自己。因为这间阴森的宫殿看起来不像是有半点人气,从外部装修来看倒是像极了那个被ACE整得闹鬼的老房子。他决定按照世俗的方式解决这个问题,于是他没有把这个地方烧了,而是选择敲门进去。

院长是个非常温和的人,说话如同春风细雨,不过ACE没有心情体会那些。

就在ACE快要睡着的时候,那个院长终于开口问了,“所以您是哪位病人的亲属?”

“病人?”ACE不由得坐直身子。

“我以为您知道的,这里是精神病院。”

ACE很明显地皱起眉头,随后又释然了。“MARCO,EDWARD·MARCO,我是他的家属。”

“哦,是那位病人啊。很遗憾呢,他似乎对电话有种异乎寻常的古怪执着,也许您了解原因?”

“他可能只是来这里借个电话,然后被你们当成疯子关起来了。”ACE摊开手,一副无所谓的样子。

院长看起来却像是受到了极大的冒犯,但他很快冷静下来,“我们不会这样毫无缘由地让病人住进来。”

“没错,‘对电话异乎寻常的古怪执着’,对吧?”ACE仍旧是那副满不在乎的语气,摆明了不信院长那套鬼话。

“我想您有必要了解一下他住院的过程和他在院内的表现。”

“我说,您为什么不能直接让我见见他?”ACE不耐烦地挥挥手,“如果他不正常,那我估计也正常不到哪儿去。”

“不不不,您很正常。”院长露出洞悉一切的柔和微笑,“不正常的人永远不会意识到自己不正常。”

这套理论似乎说服了ACE,但仍旧没有打消他要见到MARCO的决心。

“也许您可以写封信给他,我们会给您传达。”院长拿出一套折中方案。

“我觉得这完全没有必要,”ACE站起身来,双手撑在院长的办公桌上,“我就在这里,而他也在这里,我想不到还有什么理由可以阻碍我们见面。”

“的确是有的,PORTGAS先生,这是这里的规矩。”

“也许你们可以让我一起住进去?”ACE友好地提议。

“不不不,您很正常。”院长扶了扶鼻梁上的眼睛,“我们不能让无辜的人在里面受苦。”

那句“受苦”还是触动了ACE粗硬的神经。“不,我一定要进去。”然后他丝毫不理会院长的阻止,准备打开办公室的门堂而皇之地离开然后闯进病房里去。

院长顽强地伸出双手堵住了门。

ACE无奈地抱起双臂,“院长先生,请你仔细想想,一个正常的人会拼死拼活地往疯人院里闯么?”

院长似乎陷入了沉思,ACE觉得自己站在那里可能有一个世纪那么长,终于院长抬起头来,“你说得对,你应该住进来。”

ACE如释重负地满意微笑,“我想要一个靠窗的床位。”


TBC.

P.S. 也许可以期待一下马哥和艾斯平淡无奇的重逢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9 )

© 醋溜姜片 | Powered by LOFTER